11/09/2012

胖子來開箱:ASUS VivoBook S400CA 超輕薄 Win8觸控筆電

這回這東西可不是從我的電腦螢幕掉出來的了!
今天下班回家就收到了這燒燙燙的東西:ASUS S400CA!

這台內建號稱可以打敗iOS的最新Windows 8 作業系統的Ultrabook!(ASUS稱之為VivoBook)跑來我家了!
認識我的朋友或許會問,胖子你不是都用iDevice嗎?怎會又用回Windows系統呢?
答案是~~我也算是個3C控,家裡雖然有MBP跟iMac,但是高雄的家裡還是在用很多、很多年前買的ASUS準系統S-Presso (大概超過10年了,連主機板電池都換過了!),因為都是給胖子媽做簡單的文書處理跟上網看股票用,所以也沒去管它,但是因為胖子媽的生日快到了,所以,胖子我就良心發現囉!

廢話不多說來開箱吧!

這台的處理器是配 Intel Core i5 3317U,記憶體則有4G,500G HD+ 24G SSD Cache,聽說能加快開機速度,從休眠狀態中回復開機只要2秒鐘!

 開封了!
 裡面還有啊!
 原來是本機跟電腦包!
電腦包就略過了,反正大概也用不著!來開本機這箱吧!打開後發現還多了這塊回收材質的緩衝蓋,這樣貼心的考慮,在包裝設計上就給他加分!
 掀開之後看到了這包白色的東西,應該就是機器本體了吧??
 除了機器之外還附上了這些東西:使用手冊(內含螢幕擦拭布)、保固服務手冊、保固服務說明卡、延伸保固,還有McAfee網路安全套裝一年版。基本服務都有了!
還有內附的電源線跟滑鼠,那變壓器的部分的質感像極了Apple TV的小盒子啊,至於滑鼠,就是很基本的有線滾輪滑鼠。

 再來就是看主角了,掀起你的蓋頭來、讓我來看看妳的臉~~~(用唱的)
這個表面~~我又禁不住的要說~~真是令人銷魂啊!鋁質髮絲紋的拋光處理,一整個就是高級了起來!(拍照好像看不太出來髮絲紋,親眼看的真的很不錯!)
另外、從這一側所看到孔位分別是USB3.0,HDMI,外接螢幕,網乙太網路,跟DC電源。
把螢幕掀開後更是驚喜,螢幕的鏡面,相當吸引人!
再加上鍵盤的排列相當簡捷,觸控板也非常大,手感不錯,也有5個簡單易懂的燈號顯示在右下角,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機身左側的孔位分別是SD插槽、Combo耳麥孔、兩個USB2.0跟機身鎖孔。
孔位間距也留得不錯,不會有外接時打架的情形發生!
 來開機吧!由於是第一次開機所以要開比較久,而且還要做初始設定,就一張一張看吧!
先開電源:
 開始執行開機檢查:
 設定語言:
 從這裡開始,就開始體驗觸控螢幕的快感了!
 下一步:
 接受協議,下一步:
 個人化選擇,這個很有趣,就是滑動我手指頭止的那個滑桿來設定介面的色系。
 滑滑看
 再滑
 再來就是設定無線網路,另外也有朗讀程式,這機器人的聲音比Siri好聽多了!
 
 設完後在開機期間還有動畫示範如何操作:


 要開了!
 傳說中的Win 8畫面初體驗,每一個方塊都代表一個功能,基本的郵件啦、行事曆啦、記事啦....只要是MSN上面有的服務都可以透過Microsoft帳號的設定同步到這台機器上!
 也可以進入熟悉的Windows視窗模式:
 另外、開瀏覽器的時候是全螢幕的,然後那個網址列跑到下面去了,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捲軸也看不到了,但是,要用觸控板操作螢幕下拉或是直接滑動螢幕都是可以的!另外、還有聲音播放的時候,音效以筆電來說真的蠻好聽的,我是沒有用過有杜比音效的那品牌啦,但是,現役的iDevice以及公司用的Lenovo都沒它好聽,應該是它所謂的SonicMaster聲籟技術跟它底部的共鳴腔所搭配出來結果吧?!這個也有加到分!
 另外,使用開關機選項來開關機的話,我用最直接的方法測,大約都是16~20秒左右(因為要按開關機選項或實體鍵、加上按手機的碼錶,又要拍照,所以有秒差),其實這已經超乎我對Windows系統的期待了,再加一分!
關機中:
 關機完成:
  開機完成:

開箱實際使用到這裡也已經拍了不少照片了,我想要再次上手Windows 8對我來說應該不是件難事,但是還要再教胖子媽使用,就得先把它搞熟一點,所以開箱就到這裡要結束啦!我要專心跟它混熟點,不拍照啦!
至於初體驗的感覺,胖子我覺得,ASUS不管是在機器外觀、硬體搭配的工業設計還有包裝設計上的確都下了一番心血,另外、Win 8 OS也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觸控加上實體鍵盤的使用,讓這台S400 CA不僅是在商務文書使用是台不錯的筆電、也賦予了它在個人影音娛樂使用上的新樂趣,根據上網爬文得來的資料也客觀地告訴我:在PCMark 7評測軟體中,S400拿下了2861分,性能水準尚稱中上,而500GB硬碟搭24GB SSD的混合儲存方案則是在Secondary Storage score中拿下了1989分,雖然比起純SSD方案的分數來得弱,但是更大容量的儲存空間與相對快速的反應時間也算是平價筆電所能供給的最適合方案了。如果有朋友問我,我會說CP值極高,如果以1~5分的評價,我會給它4.5分!


沒有留言: